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國寶一天的“正確打開方式”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圖:張靜雅時間:2018-06-13點擊率: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于晨,然而在“兩脚獸”——人類的世界裏,高强度的現代生活讓人們的早晨變得“兵荒馬亂”。需要三個鬧鐘輪番轟炸才能起床都只是小意思,晨練的習慣也早就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甚至連不吃早餐都成爲了不少現代人的日常壞習慣,就這方面而言,大熊猫們遠比“兩脚獸”們要“養生”得多,可謂是國寶級的健康榜樣。有圖有真相,接下來讓國寶們示範示範自己新一天的“正確打開方式”。

 

第一,早睡早起身體好,媽媽誇我好寶寶。

 


小馨:青青姐姐,你的屁股太重啦!!

 

  衆所周知,夏季來看熊猫必須得趁早,否則就只能看到空蕩蕩的院落或者是一個個背對著自己的大白屁股了。這不,早上八點過,去年夏天才出生的小熊友們喝完了“媽媽牌天然營養奶”來到戶外運動場活動,爬樹、搶樹、日常摧殘花花草草……好不熱鬧。但是對于還不到一歲的小朋友們而言,體力消耗得實在是太快了,不一會兒一個個就都團成了“熊猫果”,“結”在了草坪裏和樹梢上。

 

 


“寶寶再睡個回籠覺,一會兒就好……”

 


小丫頭媽媽:小費頭子們終于上學去了,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第二,一日之飯在于晨,三頓早餐最重要!

 

  事實上雖然大熊猫們一天吃飯的次數遠超三次,但它們對早餐仍然不會馬虎。這不,15、16級的小朋友們早上一出門就直奔“餐桌”,爲的就是把營養豐富的竹笋吃到飽,開啓充滿能量的新一天。

 


排排坐,吃笋笋

 


陷入思考的嬌奧:早餐這麽好吃,爲什麽還會有兩脚獸不愛吃咧?

 


“聚衆嗑笋”現場

 


“咦,怎麽沒有笋啦?”

 


“嘻嘻,它還在找笋呢,都被我吃掉啦~”

 

  和17級的弟弟妹妹們一樣,15、16級的同學們吃完早餐後也都上了樹,沒一會兒就睡了過去……恩,吃完就睡對于兩脚獸而言可是壞習慣,除非想變得和國寶一樣圓潤,不然還是不要學得好。

 

 


飯後立馬睡覺可是萌物才有的專屬權利

 

第三,喝幾口水、泡泡澡,又白又胖又妖嬈!

 

  不同的大熊猫對自己的一天有著不同的“打開方式”,像是福福,吃早飯前一定會先去喝幾口水潤潤嗓子,然後就會姿態“妖嬈”地躺在笋堆上開始吃早餐,對圍觀的“兩脚獸們”發出的感嘆聲充耳不聞……而迎迎則熱衷吃早飯前把自己洗得白白淨淨的,之後才會慢騰騰地走到餐桌前,一屁股坐在笋堆上,把自己白麵饅頭一樣的背影展現在游客們面前。

 


福福:早上起來一杯水,够養生吧?

 


福福:妖嬈的我妖嬈地吃著早飯~

 


迎迎:老闆兒,這澡堂的水好像還有點淺誒!

 


仿佛是一個“竹笋蒸大饅頭”

 

  國寶們關于“如何開啓新一天”的示範是否對大家有所啓發呢?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才可以像大熊猫們一樣越長越萌。不過就和人類一樣,大熊猫裏也有“寧用早餐換睡眠”的存在,比如網紅大熊猫毛笋的爸爸——雄浜……

 


雄浜:除了睡覺,我現在什麽都不想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