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明浜和蜀琳在柳州動物園的一天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圖:蔣青松時間:2018-11-12點擊率:

  近日,筆者來到了廣西柳州動物園,看望了生活在這裏的大熊猫明浜和蜀琳。明浜于2006年12月23日出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它還有一個雙胞胎姐姐愛浜,媽媽是英雄母親梅梅。在2012年12月14日,明浜與姐姐愛浜一同回到中國,入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蜀琳于2007年7月5日出生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媽媽是蜀慶。2013年3月28日,明浜和蜀琳一起來到了廣西柳州動物園,在這裏開始了它們爲期5年的旅居生活,下面就請跟隨筆者一起來看看它們吧!

 


明浜

 


蜀琳

 

  早上天氣凉爽,明浜和蜀琳都會來到室外活動,最近到了吃笋的季節,飼養員早早地把新鮮竹笋準備好,放在室外活動場,等待它們出來。有時誰想賴床不願意出來,飼養員就會用蘋果吸引它們。

 


明浜在活動場吃蘋果

 


蜀琳在活動場吃蘋果

 

  明浜作爲一隻安靜斯文的雄性大熊猫,一到室外就喜歡找地方休息,一般會躲在樹叢裏睡覺,餓了才會起來吃點竹笋。而同爲雄性大熊猫的蜀琳就比較活潑好動,一會兒四處游走,一會兒吃吃竹笋,一會兒爬上木架,玩累了才會休息。

 


明浜在木架上尋找睡覺的好地方

 


明浜趴在水池邊休息

 


明浜坐在地上吃笋

 


蜀琳在木架上爬上爬下

 


蜀琳在木架上四處打望

 


蜀琳在活動場裏巡視

 


蜀琳在活動場裏吃笋

 

  上午10點半左右,飼養員開始給明浜和蜀琳喂窩窩頭,坐在地上吃笋的蜀琳聽到飼養員的呼喚很快就來到跟前,站得老高,想快點吃到美味的窩窩頭。而在樹叢裏睡覺的明浜怎麽喊也不願意醒來,比起吃窩窩頭,它似乎現在更想睡覺,可能覺得反正待會兒醒來飼養員還是會喂它的,窩窩頭遲早是它的,跑不掉。

 


飼養員喂蜀琳吃窩窩頭

 

  下午天氣變熱,飼養員把明浜和蜀琳喚回到室內,回到室內的明浜開始活潑起來,一會兒玩它的豐容玩具,一會兒爬上木架,一會兒坐在木架下面吃笋。而蜀琳則靠坐在玻璃墻上繼續吃笋。

 


明浜在室內玩玩具

 


明浜在室內的木架上玩耍

 


明浜坐在地上吃笋

 


蜀琳在玻璃房裏吃笋

 

  到現在,明浜和蜀琳已經在柳州動物園生活了5年多,它們在2018年1月成功續約,所以今後還會繼續生活在柳州動物園。有飼養員們的悉心照料,相信它們在柳州健康快樂的生活還將繼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