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躲猫猫”的艾莉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陳海軍/圖:陳海軍時間:2018-12-24點擊率:

  艾莉,雌性,2011年7月24日出生,現居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頭圓,身型肥碩,大耳朵,肩帶寬,毛色黑白分明,不僅“白德耀斯”還“胖德耀斯”。性格活撥,幼時與同級的雙欣、雙喜、和琪、和美、二巧組成的美猫閨蜜團被合稱爲基地“愛瘋6姊妹”。如今,“而立之年”的艾莉已是艾倫、艾米兩兄弟的媽咪。剛坐完月子,還沉浸在做母親的喜悅中的艾莉除了與其他大熊猫一樣“不是吃就是睡”外,生性活撥的它還與游客玩起了“躲猫猫”。

 


美媽艾莉

 

  清晨,奶爸奶媽們清掃完運動場,爲國寶們準備了鮮美可口的竹笋,大熊猫艾莉剛從圈門探出個頭,熱情的游客們就長槍短炮一起對準艾莉“哢”“哢”“哢”一陣狂拍。傲嬌高冷、禦姐范的艾莉徑直走到了運動場遠角的一塊大石頭後面躲了起來,不時從石頭後面探出頭來向游客張望,當游客再次舉起相機,它又把頭縮了回去,躲了起來!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往復循環地和游客玩起了“躲猫猫”,引得游客捧腹大笑。

 


千呼萬喚始出來

 


面對熱情的游客,艾莉躲了起來

 


探出頭看看“兩脚獸”走沒有

 


“長槍短
”還在,繼續躲吧

 


再瞄一眼,還在!

 


再躲會兒

 

  最後,“愛瘋”的艾莉還是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它繞過大石頭,從運動場的邊緣穿過小樹林,來到奶爸奶媽們爲它準備的竹笋面前大快朵頤,任由“瘋狂”的游客們不停地拍照。

 


繞過大石頭

 


避開游客,抄小路

 


山路崎嶇

 


穿過小樹林

 


最愛笋笋

 


大快朵頤

 


擺拍一個

 


曬著太陽磕著笋,這滋味——爽!

 

  在此筆者要提醒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參觀的游客們,游覽時不要大聲喧嘩,參觀時保持安靜;不要向大熊猫投喂食物;給大熊猫拍照一定要關閉相機閃光燈。愛護動物,保護大熊猫,文明旅游,從我做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