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星二&毛笋即將開啓童話王國新生活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羅瑪/圖:羅瑪、秦夕夕、網絡時間:2019-03-04點擊率:

  2017年5月3日,中國動物園協會與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在北京正式簽署了《中丹大熊猫保護研究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大熊猫星二和毛笋將遠赴丹麥,旅居哥本哈根動物園,中丹將就共同保護和繁育大熊猫開展爲期15年的合作研究。如今,各項前期準備工作已經陸續完成,哥本哈根旅游局愉快地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四月中旬,大家就可以在丹麥見到大熊猫了!這也意味著星二和毛笋的童話王國之旅將正式開啓。

 

  大熊猫星二出生于2013年8月23日,是個聰明活潑的男孩子。小時候的星二正面看起來頭頂特別平,于是得到了“小平頭”的昵稱。

 


“小平頭”星二

 

  不論是小時候和媽媽待在一起,還是離開媽媽後和同齡的小夥伴們相處,“費頭子”星二總是愛玩愛鬧、精力充沛,似乎只有在吃東西的時候才會安靜下來,而它又有著神奇的個“熊”魅力:一番玩鬧之後媽媽還是寵著它,小夥伴們還是粘著它。

 


熊孩子被媽媽教訓

 


星二(中)和小夥伴們一起吃早餐

 


星二躺在笋堆裏大快朵頤(圖片來源:上海動物園微信公衆號)

 

  大熊猫毛笋出生于2014年7月26日,身爲女孩子,它雖然沒有星二那麽風風火火,但也是個充滿活力的元氣少女。2017年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爲2016年出生的大熊猫幼仔拍攝“大合照”,照片拍出來之後人們發現,合照中除了16年出生的所有幼仔外,還有一隻大熊猫悠哉地挂在後方的一棵樹上,定睛一看,原來是生活在隔壁院子的毛笋。它當時正好挂在樹上休息,意外入了鏡。經過這次“搶鏡”事件,網友們紛紛爲毛笋打上了“愛爬樹”、“屬猴”等標簽,毛笋也因此成爲了網紅大熊猫。

 


毛笋意外入鏡

 

  毛笋確實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樣,喜愛爬樹、充滿活力,而且體能佳,每次“釣猫”的時候總是站得穩穩當當,一氣呵成。

 


在樹上休息的毛笋

 


“釣猫”時的毛笋站姿一流

 


漏食器裏找小蘋果可難不倒機靈的毛笋

 

  憑藉超高知名度和惹人喜愛的性格,毛笋還榮獲了2018全球大熊猫獎中“中國最惹人喜愛的大熊猫”金獎,可見其人氣不一般。

 


毛笋榮獲的獎杯(圖源:全球大熊猫網)

 

  丹麥方面爲了迎接這兩個小傢伙的到來做了充足的準備,除了造價不菲的豪華熊猫館,動物園早在15年就開始在當地種植竹子,計劃從中國進口新鮮的竹笋,確保將來星二和毛笋的食源充足,幷從2016年起就先後派飼養員到熊猫基地學習大熊猫的飼養管理,可謂準備充足。

 


丹麥知名建築師事務所BIG與景觀建築事務所Schønherr共同設計的熊猫館
(圖源:哥本哈根旅游局官方微博)

 

  同時,星二和毛笋即將前往的哥本哈根動物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園之一,在訪客數量方面也是歐洲最多的,幷且在動物繁育和保護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今年正逢哥本哈根動物園160年園慶,相信星二和毛笋的童話王國之旅定會給這個古老而又充滿生機的動物園帶來別樣的驚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