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思念、思筠筠“川越厦門” 享海島愜意生活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陳海軍 圖:陳海軍時間:2019-06-17點擊率:

  2018年4月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雙胞胎大熊猫思念、思筠筠乘厦門航空大熊猫專機由四川成都飛抵厦門,入住厦門靈玲動物王國。思家兄弟入住新家已一年,它們現在過得怎樣?大家隨筆者一起去探探。

 

  厦門靈玲動物王國爲思家兄弟新建了占地面積3000㎡,建築面積2000㎡的聯排別墅,兄弟倆分別有屬�自己的活動區和住宿區。配有治療室、飼料儲存室、竹(笋)清洗間、竹(笋)保鮮室、監控室,園區內假山、水池、栖架、滑梯、吊床等一應俱全,滿足兄弟倆生活需要。

 


鳥瞰厦門靈玲動物王國大熊猫館

 


厦門靈玲動物王國大熊猫館入口

 


厦門靈玲動物王國大熊猫館室內館參觀通道

 


厦門靈玲動物王國大熊猫館室外運動場一角

 

  厦門靈玲動物王國的奶爸奶媽們還爲兄弟倆在厦門廣大市民中徵集了閩南語昵稱。平和安靜的哥哥思念獲閩南語昵稱“古錐”(意爲:可愛),活波好動的弟弟思筠筠獲閩南語昵稱 “古意”(意爲:熱情好客),契合了思家兄弟哥哥安靜、弟弟活潑的性格。

 


“古錐”“古意”——思念、思筠筠閩南語昵稱

 

  剛到厦門靈玲動物王國的思家倆兄弟被安排住在一起,兄弟倆常在一起進食、散步、爬樹、游泳、玩耍、打打鬧鬧。現已長成大“小夥子”的兄弟倆分別住在自己的別墅裏。

 

  小時候的思念軟糯驕萌,現在的思念平和安靜,竹笋只吃笋尖,變得挑食了,奶爸奶媽會刻意增加竹笋投放量,以滿足食量需求,思念的個頭也大了不少。它完全遺傳了美蘭爸爸慢餐養胃、慢步養身、慢活養壽的熊生秘籍,吃東西慢條斯理、散步慢悠悠,沒事要麽挂在樹上,要麽趴在栖架上、水池旁,做一隻“安靜的美少男”。

 


思念:平和、安靜

 

  弟弟思筠筠外貌性格則更像思緣媽媽一些,喜進食,活波好動,非常頑皮。“它對秋千情有獨鍾”,奶爸奶媽給它準備的秋千幾天就會玩壞一個。好吃會吃的思筠筠個頭比思念要大上一圈,再也不是從前那個喜歡粘著媽媽的“媽寶”了。

 


思筠筠:熱情、活潑、好吃

 

  清晨,奶爸奶媽們爲兄弟倆分別準備了鮮脆多汁的竹笋和香甜可口的蘋果早餐。生性活潑的弟弟思筠筠搶先來到展館區,含著蘋果坐在栖架邊大塊朵頤。在弟弟吃完蘋果開始吃竹笋後,哥哥思念才邁著小碎步慢悠悠地穿過小門來到展館,沿展館邊巡視一圈後才含起蘋果坐在地上細嚼慢咽吃了起來。在思念吃蘋果的同時,弟弟思筠筠已吃飽喝足,在展館內要麽一扭一扭來回散步,要麽躺在吊床上玩麻袋,要麽坐在栖架木樁叉上啃木樁,玩累了就趴在栖架上閉目養神,最後就這樣睡著了!吃完蘋果的思念爬上栖架嗑竹笋,吃飽喝足的思念困意來襲,最後慢悠悠地趴在栖架欄杆上睡了起來。

 


思念:聞一聞、舔一舔

 


思念:這蘋果香甜可口!

 


思念:爬在栖架上站著吃

 


思念:臥在栖架上吃

 


思念:坐在栖架上靠著吃

 


思念:只吃笋尖的輕奢美少男

 


思念:吃飽就犯困,趴在栖架欄杆上睡著了

 


思筠筠:大塊朵頤吃蘋果

 


思筠筠:看著竹笋兩眼放光

 


思筠筠:再遠的竹笋都難不倒吃貨

 


思筠筠:今天的竹笋鮮脆多汁味道不錯!

 


思筠筠:頭圓,水桶腰就是我!

 


思筠筠:對秋千情有獨鍾

 


思筠筠:吃飽喝足爬上爬下消消食

 


思筠筠:閑來無事啃樹樁磨磨牙

 


思筠筠:好無聊呀!發發呆吧!

 


思筠筠:困意來襲趴在栖架上睡著了

 

  下午,奶爸奶媽爲兄弟倆分別準備了它們最愛吃的大熊猫窩窩頭,放在展館食物投放處。兄弟倆也不知睡了多久,在迷迷糊糊中仿佛嗅到了美食的味道,依然是弟弟思筠筠首先睜開眼,抬頭朝食物投放處望望、嗅嗅,快速爬起來,尋著窩窩頭的味道走了過去,撿起窩窩頭席地而坐,抱在懷裏大口大口吃了起來。哥哥思念也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爬了起來,走過去拿起窩窩頭慢吞吞地吃了起來。吃完窩窩頭的兄弟倆還不忘舔乾淨身上掉落的殘渣,連拿窩窩頭的爪子都反反復複舔了好多遍。

 

  在厦門靈玲動物王國奶爸奶媽們的精心照料下,思念、思筠筠倆兄弟正由懵懂小孩逐漸成長爲翩翩少年,過著悠閑而愜意的海島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