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星輝、星繁生日記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曾陽陽 圖:粵小賣、網絡時間:2019-08-21點擊率:

  8月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熱鬧非凡,如織的游人穿梭其間,這個季節除了是孩子們最愛的暑假之外,也是熊猫扎堆過生日的季節。住在基地的孩子們都能有一個盛大而快樂的生日,那那些遠離家鄉、住在其他動物園的孩子們,它們的生日是怎麽過的呢?

 

  下面就跟隨筆者去到江蘇南通森林野生動物園,去看看大熊猫星輝、星繁的生日party吧。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對雙胞胎兄妹,它們出生于2016年8月12日,媽媽是“亞運公主”婭婭的女兒婭星。兄妹倆性格迥异,哥哥星輝個性活潑,是個打架高手;妹妹星繁溫柔細膩,喜歡安靜,常挂在樹上睡覺或躲在角落玩玩具。

 

  它們于2019年1月22日開始在南通森林野生動物園安家落戶,今年是它們離開成都後第一次在异鄉度過生日。

 

1.jpg
“私人飛機”打造中

 

2.jpg
豐容玩具緊張製作中

 

3.jpg
“坐飛機”咯~

 

  雖然生日會因爲超强颱風利奇馬的侵襲,不得不延遲到8月18日舉行,但是爲了讓它們過一個特別的生日,飼養員們還是精心準備了美味又可口、防暑又健康的冰蛋糕和好吃又好看的水果冰。之前長期分居的兩兄妹,終于又再度團圓,聚在一起享受屬￿它們的生日大餐了。除此之外,動物園還專門爲它們準備了精美的生日禮物——豐容玩具,同時邀請了和大熊猫同一天生日的小朋友們一起過生日,這樣的生日真是太棒了。

 

4.jpg
星輝(右)& 星繁(左)

 

5.jpg
大快朵頤的星輝

 

6.jpg
和熊猫一起過生日的小朋友們(圖自網絡)

 

  看了這些溫馨的畫面,大家是否被感動了呢?希望這樣的愛能傳遞開來,一直都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