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愛爬樹的昭美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圖:資訊部 文:鐘婷時間:2020-06-12點擊率:

  爬樹,是國寶大熊貓的天賦技能,熊貓寶寶往往在3、4個月大剛學會走路後就開始努力學習爬樹技巧。在野外,成年大熊貓幾乎沒有天敵,但是對於幼小、病弱個體來說,金貓、豺、黃喉貂等野生動物都可能對它們造成致命危害。因此,如何躲避沖突、躲避天敵就成了大熊貓的必要求生技能與手段。怎麽?大家都想學?!那壹起來看看我們來自野外的大熊貓昭美是怎麽做的吧!

 

  大熊貓昭美是2014年救助的野外大熊貓,因被營救地位於昭覺境內,同時它又是由美姑縣大風頂保護區管理局營救,所以保護區工作人員給它取了壹個親切的名字——昭美。昭美酷愛爬樹,活動量大,還喜歡發展“吃播”事業,所以任憑季節變換,大家總能在室外運動場看到它活躍的身影。

 

image001.jpg
昭美:雖然我是壹只文靜的大美熊,但我其實超級愛爬樹的!

 

image003.jpg
樹上的昭美每壹幀都是絕美!

 

image005.jpg
在木架上吃吃吃?

 

image007.jpg
不不不,好吃的當然要在樹上吃才夠味!

 

image009.jpg
在樹上的“熊生”好愜意啊!

 

image011.jpg
樹上摳腳腳了解壹下!

 

image013.jpg
樹上待久了,也該練練瑜伽活動壹下了!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樹上休息或睡覺也很舒服哦!

 

  看看昭美愜意享受“熊生”的日子,閑適、舒爽、淡然,壹如大熊貓壹貫的生活態度。希望大家能在緊張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調整身心,偶爾放空壹下。說到這裏,不如這個周末就把參觀大熊貓安排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