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活力滿滿的福多多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作者:文/本站特約通訊員冉雪贏 圖/資訊部 時間:2021-09-28點擊率:

  《枯樹賦》中記載,桓溫年老時見到昔年所種柳樹,感慨道:“昔年種柳,依依漢南。今看搖落,悽愴江潭。樹猶如此,人何以堪!”柳樹從當年栽種時的枝葉扶蘇到如今的枯敗凋零,使人不得不感歎華年之易逝,人生之無常。然而,衰老的跡象固然會因時光的飛馳日漸顯現,令人感傷,但當生命盛開之初,那活力滿滿的喜悅卻會使人心生希望。大熊貓福多多的出生就給這個夏天帶來了無盡的希冀與快樂。

 
  福多多出生於今年的七月份,它的初生體重為187.6克,媽媽是奇福。福多多是一隻活潑可愛,充滿朝氣的女孩子。下面就請跟隨筆者去一睹它的芳容吧!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精力充沛的福多多
 
    福多多睡醒之後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示自身的活力:獨自翻身、觀察世界、給大家“打招呼”,所有動作一氣呵成。細心的你一定發現此時的它已初具成年大熊貓的模樣,這是因為大熊貓大約從出生後的兩周開始,它們毛囊中的黑色素就會逐漸聚集。此後,它們的眼眶、耳朵、肩帶以及四肢就會漸漸“變黑”了。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福多多試著探索更遠的世界
 
    在此,筆者也衷心祝願福多多這只活力滿滿的小可愛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地長大,祝願這朵生命之花愈加芬芳馥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