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2017年中科院院士名單新鮮出爐——我會資助科研人員魏輔文當選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卿娟/圖:網絡時間:2017-12-01點擊率:

  11月28日,兩年一度的中科院院士增選公布結果,2017年共産生中國科學院院士61人。新當選院士平均年齡54.1歲,最小年齡46歲,最大年齡67歲,60歲(含)以下的占91.8%。新當選院士中有3名女性。另外,16人新當選爲中科院外籍院士,其中有2位諾貝爾獎獲得者。

 

  我會資助的《大熊猫味覺受體基因的適應性進化研究》(項目編號:CPF研2012-11)項目主持人魏輔文教授當選中國科學院生命科學和醫學學部院士。

 

1.jpg

 

  魏輔文教授承擔的我會《大熊猫味覺受體基因的適應性進化研究》(項目編號:CPF研2012-11)項目,目前已獲得了大熊猫全部苦味受體基因序列,幷對其苦味受體基因進行分子分析,正在撰寫幷發表文章。

 

  “中國科學院院士”是國家設立的科學技術方面的最高學術稱號,爲終身榮譽。這個稱號是國家和人民對當選院士多年來辛勤工作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同時也意味著新的責任和使命。

 

  祝賀魏輔文教授當選爲中國科學院院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