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爲“七”加油公益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雷明寬/圖:陳海軍、吳歆時間:2018-08-09點擊率:

  2018年8月9日,由我會與成都市科技新聞學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猫保護研究會聯合主辦的“熊猫講堂”——爲“七”加油公益專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順利進行,此次活動爲塵肺病家庭子女帶來了一場公益的探尋熊猫之旅。

 


我會科普教員帶領同學們開啓探尋熊猫之旅

 

  在基地內的集合點集合後,我會科普教員帶領他們一路參觀熊猫厨房、大熊猫一號別墅、大熊猫二號別墅和月亮産房,儘管天氣炎熱,參觀路程遠,但同學們積極性很高,參觀途中不時地向我會科普教員提出問題,想要瞭解更多有關大熊猫的科普知識。

 


參觀熊猫厨房

 


參觀大熊猫一號別墅

 


參觀月亮産房

 

  園區參觀完畢後,同學們來到“熊猫講堂”的科普教室。我會科普教員早已在此等待,爲他們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熊猫講堂”。講堂不僅爲他們呈現了大熊猫的成長過程、行爲特點、食物食性等內容,還讓大家認識到大熊猫和小熊猫這兩類物種的區別,幷通過分享保護大熊猫的理念讓大家認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熊猫講堂”——爲“七”加油公益活動的講堂現場

 


我會科普教員悉心講解科普知識

 


同學們帶著好奇心認真聽講

 

  講堂結束後,參加活動的同學表示這次的熊猫探尋之旅改變了他們對大熊猫的認識,不僅瞭解到大熊猫的“萌”,也瞭解了大熊猫的“猛”,同時還意識到了保護大熊猫的重要性。

 


參加活動的學生代表發表感想

 

  活動結束前,本次活動的志願者代表也發表了活動感想,對我會表達感謝的同時,也希望同學們能將保護大熊猫的理念傳遞給更多的人。我會代表也表示,希望同學們通過此次的熊猫探尋之旅,保持對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幷勉勵他們努力學習,在逆境中成長。

 


本次活動的志願者代表發言

 


我會代表上臺發言

 


活動結束後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