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成師附小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杜京城 圖:李飛、秦夕夕時間:2018-10-15點擊率:

  2018年10月13日,在微微細雨中,我會携手成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內開展“熊猫講堂”成師附小專場活動。秋風伴著毛毛細雨帶來絲絲凉意,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却依然熱情活潑,牽著家長和老師的手開始了今天的第一項活動——游園看熊猫。

 


出發前全體合影

 

  此次共有29名小朋友參與游園活動,共分成三組,分別由我會的三位科普教員帶領。爲了讓游覽更加有趣,我們爲每組都設計了不同的路綫,讓小朋友們觀察不同年齡段大熊猫的不同形態和習性,對大熊猫有更加完整、深刻的認識。

 


游園途中,科普教員爲小朋友解答關于大熊猫的問題

 

  游園結束後,小朋友們在科普教員的帶領下抵達今日活動的最後一站——“熊猫講堂”科普教室。在這裏,我會爲師生和家長準備了一堂關于大熊猫的趣味科普講解。講堂開始之前,首先進行了一場小小的捐贈儀式。

 


我會工作人員向小朋友們表示感謝

 


學生代表進行發言

 


老師代表將善款交于我會

 


我會爲每位捐贈的小朋友準備了一份證書和小禮物

 

  愛心不分大小,我們感謝每位爲大熊猫捐款的小朋友,這筆捐款也將用于大熊猫和其他珍稀瀕危野生動物的保護事業。

 

  捐贈儀式完畢後,正式開始了今天的“熊猫講堂”。本次課堂內容一共分爲大熊猫成長、大熊猫食物和大熊猫保護三個部分。講解過程中,科普老師用詼諧幽默的語言向大家展示了熊猫寶寶的皮膚由粉到黑的變化過程,用食物教具告訴小朋友們大熊猫在野外和圈養條件下不同的食譜。最後小朋友們不僅認識了大熊猫在野外的伴生動物,也明白了保護大熊猫就是在保護它的“鄰居”。

 


圖片裏的大熊猫在哪兒呢?

 


大熊猫都吃些啥呢?

 


小觀衆們搶答老師的問題

 

  轉眼間四十分鐘的“熊猫講堂”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小朋友們都意猶未盡,還想瞭解更多關于大熊猫和其他珍稀野生動物的知識。通過這次小講堂,相信他們也學到了書本中不曾學到的知識,希望這些知識能幫助他們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樹立保護野生動物和愛護環境的意識。

 


成師附小全體師生和我會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