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貓講堂”——走進加州陽光愛寶幼稚園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劉怡希/圖:陳海軍時間:2018-10-23點擊率:

  2018年10月18日,我會工作人員受加州陽光愛寶幼稚園之邀來到該園進行“熊貓講堂”活動。此次講堂針對25位3~5歲的幼兒設計,採用的形式非常特別——科普教員與家長一起合作完成講堂,分為了“看一看、比一比、考一考”三個大的環節。

 

 


科普教員提前進場準備,與老師溝通

 


“看一看”環節:被螢幕上萌萌的熊貓吸引的小朋友們正在看熊貓成長的變化過程

 


學會“NO”的手勢,對一切污染環境的破壞行為說“No!”

 


“比一比”環節:對比自己的手和熊貓的“手”的區別

 


所有小朋友都舉著自己的小手仔細對比著,眼神透著好奇與興趣

 


“考一考”環節:驚喜出現熊貓“兜兜”

 


“兜兜”考大家:熊貓尾巴是什麼顏色的呀?同時扭動著自己的小屁股:看我看我看我!所有小朋友立即回答出:白色的!

 


爭相與“兜兜”合影的小朋友們

 

 


“兜兜”扮演者驚喜亮相,原來是其中一位小朋友的家長

 


此次講堂當然還有常規的內容:幼仔、頭骨模型,粗粗的熊貓吃的竹子等,內容對3~5歲的小朋友來說相對多了些,但他們的注意力卻出乎預料地集中

 

 


活動在小朋友們和熊貓“兜兜”及科普教員的道別中開心結束

 


活動結束後,我們分別對老師、家長和小朋友進行了簡短採訪,採訪中老師對活動作出肯定,也提出了寶貴的建議,家長和小朋友也談到了自己參與活動後的感受

 

  熊貓講堂在愉快的合作中結束了,此次與家長合作的嘗試,也是一次新的嘗試,未來我們也計畫更多地讓家長參與到活動中,促使科普教育在幼小年齡段的受眾中也能收到更良好的反響,通過活動給幼兒們傳播愛的理念——愛自己、愛動物、愛環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