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貓講堂”走進成都錦江外國語小學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羅瑪/圖:陳海軍時間:2018-10-26點擊率:

  金秋十月,“熊貓講堂”的科普知識“專列”已走進了2所學校,給師生們帶去了豐富的大熊貓知識。10月25日,我們再次出發,來到了十月份的最後一站——成都錦江外國語小學,與他們的相遇又會發生什麼樣的奇妙碰撞呢?

 


成都錦江外國語小學

 

  為了確保活動順利進行,工作人員們提前來到學校學術報告廳,在學校老師和家委會成員的協助下進行了設備調試和彩排。

 


設備調試和彩排


  下午1點15分,二年級各個班級的同學們在班主任老師和部分家委會成員的組織下入場。同學們對即將開場的活動充滿了期待,興奮不已。



入場的同學們



“熊貓講堂”,我們來了!


  在我會科普教員的帶領下,錦外二年級的孩子們 “坐上專列”,開啟了這個特殊的旅程,先後探索了大熊貓的生活、大熊貓的食譜、分辨大熊貓小熊貓和浣熊、大熊貓的伴生動物等內容。



小朋友們準備好了嗎?“熊貓講堂”專列出發囉!



大熊貓在哪裡?


  當問到小朋友們應該怎麼做才能保護大熊貓時,雖然他們才剛上二年級,卻都對保護動物、保護環境有了深刻的意識和想法,有的表示參觀動物時不亂投喂,有的表示應該保護環境,有的表示應該善待動物等。


  本場的“熊貓講堂”當然也少不了我們的大明星“兜兜”。在大熊貓“兜兜”的隨堂測驗環節裡,不論是講堂科普過程中涉及到的題目,還是其他大熊貓相關的問題,都難不倒孩子們。此外,“兜兜”和科普教員還給孩子們帶來了科普讀物和小禮物。



人見人愛的“兜兜”登場啦!



“兜兜”的提問我來答!


 
後勤行政主任接受我會贈送的科普讀物


  十月份的“熊貓講堂”至此告一個段落,而在下一站的活動中我們又會怎麼樣“花式”科普大熊貓呢?敬請期待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