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保護野生動物,盟主在行動” 睿德盟教育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冉雪贏/圖:李飛、陳攀宇時間:2018-11-20點擊率:

  雨後初霽,2018年11月18日清晨的第一抹暖陽驅散了冬日風中的凜冽。沐浴著明媚的陽光,我們再一次迎來了來自睿德盟教育的小朋友們,這也是我會與睿德盟教育合作開展的第三期“熊猫講堂”睿德盟教育專場活動。在本次活動中,小朋友們又會有什麽新的體驗和收穫呢? 讓我們一睹爲快吧!

 

 
進入園區前, 我會科普教員叮囑注意事項

 

  游園開始之前,我們在大熊猫博物館前舉行了小小的捐贈儀式。儀式雖然簡短,却寄托著小朋友們滿滿的愛心。

 

 

 

 
捐贈儀式現場

 

 
小小的信封承載了小朋友們對國寶的一份關切

 

 
獻出愛心

 

 
和熊猫“兜兜”合影

 

  捐贈儀式結束後,小朋友們就要在科普教員的帶領下和國寶見面啦!

 

 
開開心心出發啦!

 

 
國寶萌萌噠!

 

 
科普教員沿途耐心講解

 

  游園結束後,小朋友們來到了科普教室,開始了“小小講解員”環節。

 

 

 

 

 

 
“小小講解員”認真地分享了三種野生動物——小熊猫、金絲猴和金錢豹的知識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11月是全國“保護野生動物宣傳月”,借此契機,小朋友們製作了大熊猫的伴生動物宣傳海報幷進行講解,讓更多的小夥伴瞭解野生動物知識,提高了大家保護野生動物及其栖息地的意識。

 

 
科普教員進行野生動物知識補充

 

 
我會代表給“小小講解員”送出畫廊塗色明信片

 

  短暫的休整之後,小朋友們開始自創環保標語。

 

 
創作環保標語

 

 
展示標語

 

 
宣讀標語

 

 
現場將標語粘貼到展板上

 

  小朋友們在創作的環保標語中融入了自己的奇思妙想,表達了對野生動物的關愛,展現了自己對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思考。

 

  接下來,就是“熊猫講堂”環節啦!本次講堂我會的科普教員將引領小朋友們探索大熊猫的奧秘,使小朋友們深入瞭解大熊猫的成長歷程和保護現狀。

 

 
快看,大熊猫幼仔模型!

 

 
猜猜哪一個是大熊猫的頭骨模型?

 

 

 

 
現場互動

 

  活動的最後,小朋友們展示了自己的捐款證書。

 

 

 

 
保護野生動物,盟主在行動!

 

  到這裏,本次“熊猫講堂”睿德盟教育專場就圓滿結束了。我們也希望小朋友們在收穫了新的知識之後,能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努力踐行,關愛野生動物,保護大自然,用自己的愛心讓人與自然共同的家園綻放別樣的美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