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以人爲本,堅持安全發展——我會進行節前安全檢查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陳海軍/圖:李浩博、陳海軍時間:2019-01-29點擊率:

  2019年1月29日上午,我會安全監督小組對入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各部門工作站點進行了一次春節前的安全隱患排查。此次安全檢查堅持“預防爲主,杜絕隱患”的原則,幷依據國家《安全生産法》、《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公安部《倉儲場所消防安全管理通則》、《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管理規定》,重點排查物的不安全狀態,人的不安全行爲。

 

  上午9時30分,安全監督小組首先對物資管理部庫房及辦公室的安全制度執行落實情况,火灾隱患整改情况,庫管員安全知識掌握情况,物資堆放,火源電源管理情况,電氣綫路敷設及燈具安裝使用情况,滅火器配置及完好情况,用火、用電有無違章情况,門窗封閉、完好情况,運輸車輛維護保養、車輛綫路、刹車、方向等車輛狀况進行了逐一排查。

 

  隨後,小組依次對公衆教育項目一部辦公室及太陽産房、月亮産房募捐點、公衆教育項目二部辦公室及太陽産房、一號別墅講解室、科普教室、畫廊、科普教育資訊二部辦公室等站點的安全制度執行落實情况、火灾隱患整改情况、工作人員“四懂四會”掌握情况、火源電源管理情况、電氣綫路敷設及電器使用情况、滅火器配置及完好情况、用火用電有無違章情况、門窗完好情况等進行了逐一排查。

 


安全小組在1別墅工作站進行安全檢查

 


抽查員工“四懂四會”掌握情况

 

 


安全小組在月亮産房募捐點進行安全檢查

 

 

 


安全小組在太陽産房募捐點進行安全檢查

 

  通過檢查發現,部門站點在建築材料、電氣綫路敷設、電器使用、庫房物資存放等方面存在的隱患,各部門對在此次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將立即進行整改,對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隱患,將向我會辦公室報告,提出整改方案。安全隱患未消除之前,落實安全防範措施,保障安全。通過督促檢查,增强我會工作人員安全意識,督促各項安全制度落實,爲我會員工及游客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