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走進成都市三原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專場之“源源的生日會”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冉雪贏/圖:蔣青松時間:2019-03-29點擊率:

  春和景明,花香鳥語,伴隨著暖陽與和風,我會的“熊猫講堂”于2019年3月27日再一次走進了成都市三原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將精彩的舞臺劇《源源的生日會》帶給了該校一年級的小朋友。

 


講堂開始前,小朋友們陸續進入階梯教室

 


就坐後,小朋友們滿懷期待等待講堂開始

 


精彩紛呈的舞臺劇開始啦!

 

  《源源的生日會》講述了大熊猫“源源”邀請動物朋友小熊猫和川金絲猴參加她的生日會,動物朋友們在準備生日禮物時遇到了獵人光頭强,幷最終化險爲夷,一起開心地度過了一個美妙的生日會的故事。

 


光頭强和他的獵槍

 


川金絲猴和小熊猫爲“源源”送上了生日禮物——蘋果和竹笋

 

  隨著情節的跌宕起伏,小朋友們在笑聲中瞭解到動物們的生活習性、大熊猫的成長變化以及伴生動物等知識。

 

  在講堂中,科普教員也提出了一些發散思維的問題,例如如果你是大熊猫“源源”的好朋友,你會給她準備什麽樣的生日禮物呢?

 

 


小朋友們積極思考,踴躍回答

 

  我們也收穫到了許多來自小朋友們的有趣回答,其中一個頗具想像力的答案是,小朋友會將竹子榨成汁,幷用竹竿做吸管送給大熊猫,這樣大熊猫喝完“竹汁”後也可以將吸管吃掉,十分環保。

 


答對問題的小朋友還可以獲得我會特製的“熊猫畫廊”明信片

 


舞臺劇結束後,我會對小朋友們進行了采訪

 

  小朋友們表示,通過今天的講堂,他們學習到在平時要保護小動物、節約紙張以及垃圾要做到分類等知識。

 


老師接受我會的采訪

 

  在采訪中老師表示,通過今天的講堂,小朋友們可以培養自己的愛心,瞭解到動物的相關知識,學習到低碳生活的方式。今天的舞臺劇在給孩子們帶來快樂的同時,也引發了一些新的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