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實景“熊猫課堂”帶你瞭解最真實的大熊猫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杜京城/圖:杜京城、華文教育實景課堂時間:2019-03-29點擊率:

  2019年3月28日,我會科普教員受邀參加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和西安恒坐標教育科技集團主辦的網絡直播課堂系列之《大熊猫》,作爲特邀嘉賓爲來自宜昌市二十七中、二十八中、石堰小學和橋邊小學等學校參與綫上聽講的中小學生帶去了一場遠程的實景“熊猫講堂”。

 

  在課堂中,先由講堂老師通過綫上多媒體教學的方式帶領同學們認識大熊猫的體貌特徵和歷史故事,再由外景老師的引導通過鏡頭現場觀察大熊猫的行爲習性和身體特徵,瞭解大熊猫的生活細節等內容。在教室內,同學們聽得饒有趣味,興致勃勃地同外景老師及科普教員進行互動。

 

 

 


室內老師帶領同學認識大熊猫(實景課堂)

 

 

 


實景課堂外悠然進食的大熊猫

 

  雖然這個季節還沒有大熊猫寶寶出生,但在室外的實景課堂中,我會科普教員通過展示大熊猫幼仔模型,讓課堂內的同學們近距離觀察新生大熊猫的體貌特徵,瞭解到大熊猫剛出生時是沒有“黑眼圈”幷且通體呈粉紅色。接下裏,科普教員通過展示大熊猫的手骨模型和食物竹子,向同學們解釋大熊猫如何進食和挑選食物,讓大家對大熊猫“吃素”的食性特點有了更深入的瞭解。

 


我會科普教員講解大熊猫的手骨模型和食物(實景課堂)

 

  通過此次在綫課堂對“國寶”大熊猫科普知識的講解,遠在千里之外的同學們聆聽到了平時在書本中所沒有的知識,也讓同學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相關知識有所瞭解。我們也希望在以後,有更多的熱愛公益事業、熱愛野生動物的同學們參與到“熊猫講堂”當中來,爲保護野生動物、愛護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