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三原附小連續第9年捐贈認養大熊猫“源源”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王梓軒/圖:陳海軍時間:2019-04-05點擊率:

  2019年4月4日上午,我會代表受邀前往成都市三原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參加了該校師生關愛大熊猫“源源”捐贈儀式,幷收到愛心捐款60000元。這是三原附小師生自2011年發起“十年保護教育”以來,連續第九年捐贈認養大熊猫“源源”。

 

  “我聽說咱們的國寶大熊猫有兩個小心願,你知道是什麽嗎?”隨著兩位小主持的互相打趣,簡短而不失隆重的捐贈儀式在三原附小的中心機房拉開了帷幕,通過學校的“童真TV”向全校師生同步直播。

 


兩位小主持宣布儀式開始

 

  兩位小主持首先邀請了學校德育處的熊主任發言。熊主任表示,三原附小的師生們歷來富有愛心,關愛生命,平日裏也開展了向孤寡老人送溫暖、爲貧困兒童捐書籍等愛心活動。本次爲了給大熊猫“源源”籌集善款,各班級采用了開展義賣活動、開辦跳蚤市場等多種形式。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加强同學們對國寶大熊猫的關愛之情,傳播野生動物保護的生態文明理念。

 


熊主任發言

 

  接著,小主持邀請11位愛心小天使上臺,他們手手傳遞,將60000元的愛心捐款交到了我會代表“兜兜”的手中。

 

 


愛心小天使們傳遞善款

 

  隨後,我會代表在致詞中感謝師生們連續九年爲大熊猫“源源”籌集善款、奉獻愛心,向愛心小天使們遞交了捐款收據(四川省公益事業捐贈統一票據),幷通過帶有二維碼的愛心書簽告知同學們如何查詢捐款。

 


我會代表致辭

 

  爲表彰師生們本次的愛心行動,三原附小評選了“關愛大熊猫‘源源’愛心捐贈十佳班級”,爲班級代表頒發了獎狀幷送上若干書籍以資鼓勵。爲了回饋這一善舉,我會也爲師生們準備了大熊猫塗色明信片和大熊猫知識小百科等小禮物。

 


羅校長爲“愛心捐贈十佳班級”頒發獎狀

 


我會代表向“愛心捐贈十佳班級”贈送書籍

 

  最後,小主持們請學生代表發言。這位可愛的小同學說,他很早以前就知道大熊猫“源源”了,希望通過這次愛心行動,喚起更多人對國寶大熊猫的關愛之心。

 


學生代表發言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這60000元的愛心捐款凝聚著三原附小師生們對大熊猫“源源”點點滴滴的關愛,更承載著三原附小在保護教育這條道路上持之以恒的堅守。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有了這樣的關愛和堅守,我們一定能在保護大熊猫等瀕危珍稀野生動物這條路上走得越來越好。

 


“兜兜”與師生代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