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專場活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尚建華/圖:李飛、蔣青松、李浩博時間:2019-05-28點擊率:

  2019年5月24日一大早,我會科普教員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門口迎接到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22位參加“熊猫講堂”的同學們。

 


基地大門口集合

 

  此次活動的第一項內容——捐贈儀式在新博物館前進行,學校老師代表將同學們的捐款送到我會工作人員手中,同時,我會代表也將捐款用途做了進一步解釋說明。

 

 


捐贈儀式合影

 

  爲了讓同學們在活動前對大熊猫有整體的認識,捐款儀式後在科普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首先參觀了大熊猫博物館。對于同學們在參觀過程中的提問,科普老師也一一進行了解答。

 

 


在科普老師的帶領下參觀大熊猫博物館

 

  結合參加者的年齡特點,上午我們安排同學們自己探秘大熊猫家園。爲了讓同學們有更好的體驗感受,我們還特意安排了簡單的游園任務,一是各組抽取基地內的三個有大熊猫的參觀點,拍下集體創意照;二是沿途拍攝不同年齡大熊猫的名牌,幫助認識大熊猫;三是搜集熊猫基地內一種動物的圖片文字資料。

 


出發前同學們討論任務

 


閱讀基地地圖,找尋下一個任務地點

 

 


到達任務點後,集體拍創意照片

 

  游園探索結束後,同學們來到了科普教室。科普老師在這裏給同學們安排了只有集體協作才能完成的“熊猫歷險記”游戲。通過游戲,同學們認識到大熊猫生活栖息地存在的危險,同時也通過游戲體現了各組的團隊協作能力。

 


聽游戲規則

 


驚險刺激的探險游戲開始了

 

  下午,我們爲同學們安排了熊猫繪畫和活動分享。經過一上午對大熊猫的瞭解,它們可愛的形象已經深深地印在了同學們的腦海裏,因此繪畫環節同學們以組爲單位,在畫卷紙上進行創作。與此同時,各組選派出兩位同學負責完成製作活動分享環節的內容。

 


繪畫的同學們

 


製作PPT的同學們

 


同學們的繪畫作品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準備工作,繪畫和分享製作工作都順利完成,來自三個組的同學代表們分享各組的活動任務,分享過程中充滿了同學們的歡笑聲和熱烈的掌聲。

 


各組分享上午游園任務和趣事

 

  本次活動在兩位同學發表活動感言後也隨之結束。發言中同學表示,通過此次活動他們認識了大熊猫這一可愛的動物,同時也和小夥伴們一起度過了開心的一天。

 


學生代表講述活動感受

 


活動結束合影留念

 

  通過此次活動,我們也相信,這些即將到國外學習的同學們會將大熊猫文化傳播給更多的人,做個合格的保護教育宣傳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