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之鄂爾多斯校園行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黃明/圖:蔣青松時間:2019-06-04點擊率:

  通過我會各部門工作人員的積極籌備,2019年5月31日,我們終于將“熊猫講堂”帶到了美麗的鄂爾多斯東勝區第十二小學和第八小學,爲同學們送上了一次寓教于樂的科普體驗。

 


鄂爾多斯校園行第一站——東勝區第十二小學

 

  本次“熊猫講堂”校園行中,我們的科普教員不僅準備了豐富的教程內容,同時也爲同學們帶去了豐富的講解教具,以及鄂野老師準備的新鮮竹子與竹笋(來自生活在鄂野的雙胞胎大熊猫:七巧、七喜的食用竹)。

 


我會科普教員正在調試PPT與準備教具

 

  本次講堂爲同學們帶來了大熊猫的成長、伴生動物、食物等內容。由于面對的是三至五年級的同學們,我們的“熊猫講堂”以有趣的視頻與圖片、豐富的教具爲主,科普教員講解爲輔進行,在歡聲笑語中爲同學們帶來豐富有趣的知識。

 


大熊猫的成長變化

 


老師同學一起參與“猜猜哪個是大熊猫的毛髮”

 


誰才是“小熊猫”?

 


大熊猫有多少根手指頭?

 


課後采訪中,同學們踴躍回答老師的問題

 


鄂野的保教老師以及我會科普教員大合照

 


鄂爾多斯校園行第二站——東勝區第八小學

 

 


“熊猫講堂”開始啦!同學們可是做足了功課的!

 


爭當答題小能手

 


答對問題還有小禮物——科普小讀物

 

 


鄂爾多斯校園行在歡笑中結束了

 

  在本次的鄂爾多斯校園行中,我們也要感謝鄂野保教部的老師們積極聯繫學校,才能使得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裏爲共計15個班、約750名學子帶去“熊猫講堂”。

 

  我會將在今後繼續通過形式多樣的傳遞方式,寓教于樂地將保護理念帶給更多的學子。保護大熊猫,我們一起行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