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2019走進鄂爾多斯野生動物園專場——這個“六•一” “熊猫講堂”這樣講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羅瑪 圖:蔣青松時間:2019-06-04點擊率:

  今年的“六•一”,我會與鄂爾多斯野生動物園聯合開展了“熊猫講堂”——2019走進鄂爾多斯野生動物園專場活動, 6月1日與6月2日,“熊猫講堂”在動物園裏與當地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們面對面分享大熊猫及其他瀕危珍稀動物的知識,宣傳保護大熊猫的理念,一同度過了愉快而難忘的兒童節。我們一同來回顧一下這次的“熊猫講堂”是怎樣講的吧!

 

  鄂爾多斯野生動物園的熊猫館于2016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生活著來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七巧和七喜,此次的“熊猫講堂”專場活動就設置在這裏。

 

 

 

  經過精心地布置和準備,講堂的兩個板塊——科普小課堂區和科普游戲區已經鋪設完畢,開始迎接前來熊猫館參觀的游客們,“熊猫講堂”正式開講!

 

  科普小課堂區準備了大熊猫科普展板、大熊猫手骨模型及大熊猫毛髮等教具,向當地的游客們直觀地介紹大熊猫的成長、伴生動物等相關科普知識。

 

 

 

 

 

  一旁的科普游戲區設置有“奔跑吧,熊猫”和“熊猫蹲”游戲,吸引著往來的游客們。參與的小朋友們通過挑戰“奔跑吧,熊猫”裏設置的大熊猫相關問題,擲骰子前進或後退,抵達游戲中設置的終點取得勝利。

 


出發啦!會是前進幾步呢?

 


看看這題問的啥

 


場外觀衆福利來啦!

 

  “熊猫蹲”游戲中,除了有小朋友們熟悉的“大象”、“長頸鹿”等角色, “羚牛”、“川金絲猴”、“小熊猫”等角色讓小朋友們對大熊猫的伴生動物有了初步的認識。

 

 

 

 

  或許“熊猫講堂”只是小朋友們在這個“六•一”裏短暫停留的一站,但是關愛大熊猫、保護大熊猫的種子已經在他們心中開始種下,在未來的日子裏萌芽、成長......同時,“熊猫講堂”將會以更多樣的形式,將大熊猫的科普知識和保護大熊猫的理念分享給更多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