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走進厦門專場活動回顧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曾陽陽 圖:陳海軍 李浩博時間:2019-06-06點擊率:

  爲了讓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長瞭解大熊猫的科普知識和生存現狀,激發保護大熊猫的熱情和意識,6月2日到4日,我會科普教員聯合厦門靈玲動物王國的老師們共同開展了“熊猫講堂”走進厦門靈玲動物王國專場活動。

 

  本次活動緊接剛結束的“六一”兒童節和即將到來的6月5日世界環境日,爲期3天,分別走進了厦門靈玲動物王國、厦門圖書館(集美新館)、杏苑小學、新村小學、錦園小學和檳榔小學,爲當地的家長、小朋友們帶來了輕鬆有趣、寓教于樂的大熊猫專題講座。

 

  下面就跟著筆者來看看這次活動的一些精彩瞬間吧!

 

  動物王國篇

 

  2號上午,在厦門靈玲動物王國熊猫館的親子教室,來自全國各地的30對親子家庭參加了講堂。我會科普老師通過圖片、視頻和道具,生動地科普了大熊猫這一美麗而脆弱的物種的成長過程和生存現狀,還通過游戲讓家長和小朋友們切身體會了大熊猫在野外生存的不易。

 


活動前場地布置

 


活動簽到

 


講堂開始了

 


團隊游戲走一波

 

  大家和靈玲的飼養員羅老師學會了怎麽分辨居住在這裏的大熊猫雙胞胎思念和思筠筠,之後還體驗了給大熊猫做豐容玩具。最後,參與活動的孩子們收到了課程結業證書,以及由我會與園方準備的精美禮物。大家紛紛表示收穫滿滿,將會從自身做起,通過保護環境來保護我們的地球。

 


羅老師的手工課堂

 


領到證書了,開心~

 

  爲了讓更多的游客有機會參與我們的活動,4號下午我會還和靈玲工作人員一起在戶外開展了現場講解,通過模型和圖片給現場游客介紹了大熊猫相關知識。

 


簡約而不簡單的戶外講堂

 


戶外講堂迎來了第一位小聽衆

 

  圖書館篇

 

   2號下午,“熊猫講堂”還走進了厦門圖書館(集美新館),在這個被譽爲“厦門最美圖書館”的地方,爲25個報名家庭帶來了一場關于“吃貨”大熊猫的主題分享。我會科普教員通過圖片、視頻、提問、互動、游戲等方式讓大家瞭解到,儘管目前圈養大熊猫們的生活很幸福,但仍有許多野生大熊猫面臨著生存困境,需要我們的幫助,也更加深刻理解到保護大熊猫的生物學意義。

 


美麗的厦門圖書館(集美新館)

 

 


一切準備就緒

 


開始簽到啦

 


熊猫在哪裏呢?

 


小觀衆們聽得聚精會神

 


通過游戲模擬野生大熊猫生存

 

 

  靈玲的科普老師也向大家介紹了厦門兩隻大熊猫的生活日常,幷向大家發出了參加兄弟倆生日會的誠摯邀請。

 

  學校篇

 

  6月3日至4日期間,我會携手靈玲王國的老師們走進了集美杏苑小學、新村小學、錦園小學和檳榔小學(其中前3所爲村小),爲4所學校的孩子們帶來了豐富多彩的“熊猫講堂”。值得一提的是,檳榔小學專場是我們在厦門圖書館的極力推薦下收到檳榔小學老師的熱情邀請而臨時做的加場活動。

 

 


杏苑小學

 

 


新村小學

 

 


錦園小學

 

 


檳榔小學

 

  作爲我會長期開展的公益講座,“熊猫講堂”堅持走向全國各地,讓更多人瞭解大熊猫,理解保護大熊猫的意義,改變個人行爲和對環境不友好的生活方式,爲保護助力。我們也希望有更多機構和同行可以携手合作,共同進步。最後,再一次感謝在活動中給予我們大力支持的厦門靈玲動物王國工作人員、學校以及厦門圖書館的工作人員,在此次合作中所獲得的肯定與鼓勵也將促使我們在保護教育的路上越走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