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泰國曼谷新月新加坡國際學校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冉雪贏 圖:陳海軍 蔣青松時間:2019-07-17點擊率:

  2019年7月16日的清晨,天空中飄散著清冷的小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門前的游人絡繹不絕,五彩的雨傘和雨衣爲雨天平添了幾分明麗。一大早,我會的科普教員就迎來了來自泰國曼�新月新加坡國際學校的師生,帶領他們開啓了由我會主辦的“熊猫講堂”之旅。

 


進入園區後,學生們分組整隊,準備游園

 


我會科普教員帶領師生游園,沿途進行交流

 

  本次游園環節中,學生們分爲A、B兩組,每組由專業的科普教員帶領參觀不同的路綫。雖然天公不作美,但學生們想要瞭解大熊猫的熱情不减。碰巧的是,大熊猫通常春季發情、夏季産仔,今夏以來,基地裏已經陸續有大熊猫寶寶出生。在科普教員設計的各條游園路綫中,學生們都可看到幼仔,這也爲游園增添了許多驚喜。

 

  游園結束後,我們在科普教室內舉行了捐贈儀式。學生們的愛心捐款由一名學生代表收集後交給了大熊猫“兜兜”。

 


交接愛心捐款

 


我會代表說明愛心款項的用途以及查詢方式

 

  捐贈儀式後,我會精心準備的“熊猫講堂”就開始了。考慮到參與本次活動的學生大多數來自泰國和新加坡,本次講堂我會科普教員全程用英文講解關于大熊猫的知識,希望他們能够進一步認識大熊猫這個可愛的物種,增强愛護動物、保護環境的意識。

 

  在游戲環節,科普教員結合育嬰箱,設置了三個問題:幼仔如何保暖,幼仔的食物是什麽以及幼仔如何排便。學生們積極開動腦筋,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孩子們積極參與講堂的游戲環節

 


大熊猫的犬齒鋒利嗎?

 


孩子們被精彩的講解深深吸引

 


孩子們獲得我會贈送的小禮物

 

  講堂結束後,泰國曼�新月新加坡國際學校的老師接受了我會的采訪。在采訪中老師談到,此次“熊猫講堂”活動十分有意義。活動互動性强,孩子們親身感受到了中國國寶的魅力,進一步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同時,也期待孩子們回到泰國後將所見所聞所學分享給其他的小朋友,讓更多人認識和瞭解大熊猫這一友好、可愛和親善的動物。在日常生活中,也希望他們身體力行,珍惜大熊猫,保護賴以生存的環境。

 


老師接受我會采訪

 


集體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