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走进新都新桂東社區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礫月 圖:張雨晨時間:2019-08-05點擊率:

  2019年8月4日,我會科普教員來到了位于成都市新都區新桂東社區的“樹袋熊的家”社區兒童服務中心,爲參加本次活動的孩子和家長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別開生面的“熊猫講堂”。

 

  本次“熊猫講堂”主要分爲兩個環節。在第一個環節中,科普教員爲小朋友們悉心準備了一場內容豐富有趣的大熊猫科普知識小講堂。考慮到本次參與講堂的孩子年紀偏小,科普教員給小朋友們準備了關于大熊猫食物的知識,淺顯易懂,讓小朋友們瞭解了大熊猫日常吃的食物以及一些生活習慣。最後,科普教員還給孩子們介紹了大熊猫在野外的伴生動物和生活環境,幷通過一個游戲結束,號召小朋友們一起來保護大熊猫,保護環境。

 

  講堂結束後的間隙,小朋友們還可以通過科普教員帶來的科普教具模型更生動形象地學習到大熊猫的知識。同時,科普教員在現場和小朋友們進行互動,回答了他們提出的問題。

 


參加本次講堂的小朋友和家長們

 


“熊猫講堂”開講啦!

 


科普教員和小朋友們在一起

 


小朋友們舉手回答問題真積極

 

 


認真回答問題的小朋友

 


認真參與講堂小游戲的小朋友

 


答對問題還有獎勵哦

 


講堂游戲時間到,家長孩子齊上場

 


工作人員用模型教具進行現場科普

 


我會代表向“樹袋熊的家”社區兒童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贈送禮物

 

  講堂結束後的第二個環節,我會科普教員還爲每一位小朋友準備了關于大熊猫的塗色畫紙,小朋友們在專業繪畫老師的指導下,紛紛開始用彩筆劃出一幅幅活潑可愛的熊猫圖畫。

 

 

 


認真進行塗色的小朋友

 


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家長們和科普教員合影留念

 


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今天的講堂介紹就到這裏,我們期待下一次的相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