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綿延16年的愛心助力—— 日本中醫藥研究會續養大熊猫“冠元”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爽 圖:蔣青松、張爽時間:2019-08-06點擊率:

  2019年8月3日,日本中醫藥研究會一行15人來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與我會簽署大熊猫“冠元”的續養協議,今年也是該研究會認養大熊猫“冠元”的第十六個年頭。

 

  日本中醫藥研究會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目的:爲大熊猫“冠元”慶祝生日。“冠元”出生于2003年,是一隻雌性大熊猫,現居住在熊猫基地的月亮産房中。

 

  天氣炎熱,奶爸奶媽們特意爲“冠元”製作了冰蛋糕,悠閑地攀上木架的“冠元”立刻被散發著凉氣的冰蛋糕吸引了,它凑過去聞了聞又舔了舔,仿佛確認了是自己喜歡的冰蛋糕後便開心地吃了起來。活動場外的日本中醫藥研究會的各位仿佛也因“冠元”這番凉爽的吃冰景象感受到了幾分難得的夏日爽感。

 


盡情享用冰蛋糕的大熊猫“冠元”

 


目不轉睛地看著“冠元”的日本中醫藥研究會一行

 

  告別“冠元”後,日本中醫藥研究會一行移步我會大熊猫保護公衆教育科普教室,帶著對大熊猫的各式猜想與疑問,參加了我會開展的科普講堂活動。

 


我會科普教員用日語爲日本中醫藥研究會一行講解大熊猫科普知識

 


不敢相信地握著只有十幾公分長度的大熊猫幼仔模型

 


用力掰大熊猫的主食竹子,感受大熊猫萌萌的外表下驚人的咬合力

 

  除了參加大熊猫科普講堂,日本中醫藥研究會一行還參與到了大熊猫飼養員體驗中來,模擬飼養員爲大熊猫準備輔食的製作過程,親手製作窩窩頭。

 


認真攪和著窩窩頭所需粉類

 


加水拌一拌,窩頭完成了一半

 


小小體驗者用模具壓出月餅一樣的窩窩頭

 


爭相完成一盤花式窩窩頭

 

  體驗完成之後,雙方進行了大熊猫“冠元”的續養儀式,今年已是日本中醫藥研究會對“冠元”進行愛心捐贈的第十六個年頭。日方代表福山女士在發言中說道:“感謝基金會精心安排的“冠元”生日會,受益匪淺的大熊猫科普課堂以及趣味紛呈的窩窩頭製作體驗。此行收益良多,爲我們留下了美好而珍貴的回憶。希望能繼續守護“冠元”幷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我會代表也隨後在發言中向16年間持續爲“冠元”捐獻愛心的日本中醫藥研究會表示了衷心的感謝,幷再次誠摯地歡迎他們的到來。

 


日本中醫藥研究會續養大熊猫“冠元”儀式現場

 


我方代表和日方在續養協議上簽字

 


日方代表向我方呈送愛心善款

 


我方代表向日方頒發捐贈證書

 


向日本中醫藥研究會一行贈送我會製作的大熊猫主題明信片

 

  儀式的最後,日本中醫藥研究會一行與我會工作人員親切合影。洋溢在每個人臉上的笑容,不僅是對當日美好回憶的流露,更是以對大熊猫“冠元”爲代表的這份綿延16年的愛與關懷的自然體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