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走進呼和浩特市大青山野生動物園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尚建華 圖:張雨晨 王一淩時間:2019-08-19點擊率:

  2019年8月17日至19日,“熊猫講堂”在呼和浩特市大青山野生動物園開講啦!此次的“熊猫講堂”,一方面是和當地小朋友們一同給大熊猫“茜茜”和“仨兒”過六歲生日,另一方面借此機會將大熊猫科普知識分享給當地的朋友們,號召大家一同來關愛大熊猫,關愛野生動物朋友們。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回顧此次“熊猫講堂”的精彩片段吧!

 


大青山野生動物園

 

  8月16日,我會工作人員抵達呼市後便前往動物園,開始了生日會的場地布置和設備調試。

 


生日會場地布置 

 


生日會場地布置

 

  8月17日,生日會當日,大青山野生動物園工作者組織網上招募的30位小朋友陸續進入生日現場。入場簽到後,便開始活動的第一項-----飼養員介紹大熊猫情况。兩隻大熊猫的飼養員陳澤慧講述了“仨兒”和“茜茜”的性格特點和習性喜好,小朋友們聽得很入神。

 


入場

 

 


飼養員陳澤慧正在介紹大熊猫“仨兒”和“茜茜”

 

  緊接著30位小朋友也通過自己的方式表達了對兩隻大熊猫的生日祝福。大家在簽名墻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和祝福語,幷面向鏡頭大聲說出了祝福。我會科普教員還將“茜茜”小時候的一組圖片展示給小朋友們。

 


簽名寫祝福

 


面對鏡頭說祝福

 


“茜茜”圖片組瞭解大熊猫成長經歷

 

  大熊猫的生日會怎能少得了冰蛋糕呢?飼養員將準備好的冰蛋糕放在室內活動場,小朋友們也一起圍在“仨兒”的玻璃墻外,靜靜地等待熊猫壽星的登場。當“仨兒”一出現在活動場裏,小朋友們立馬齊聲爲大熊猫唱生日祝福歌。大家目睹了“仨兒”通過靈敏的鼻子探索飼養員爲自己精心準備的生日禮物——一輛竹子製作的車子,一個冰蛋糕和幾個禮品盒。

 


大熊猫的生日蛋糕

 


用鼻子“找”禮物

 

  此次生日會活動,我會科普教員還邀請小朋友們一同參加了動手繪製熊猫畫卷和超輕泥捏熊猫的趣味活動,小朋友通過自己的想像,塑造了心目中大熊猫的形象。

 

 


科普教員在指導如何捏熊猫

 

  生日會一共持續了2個多小時,小朋友們的臉上也一直洋溢著笑容,此次活動他們不僅收穫了大熊猫的知識,同時也得到了我們贈送的精美紀念品。

 


參與者領取我會贈予的紀念品

 


參與者同我會工作人員在熊猫館前集體合影

 

  除生日會外,我會也在大青山野生動物園開展了爲期三天的常態“熊猫講堂”活動。此次“熊猫講堂”走進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動物園旨在希望通過我會的熊猫講堂活動,受益于更多的人。我會科普教員利用熊猫館室內場地,結合熊猫圖片、趣味視頻和道具模型,將大熊猫的成長和習性生動地展現給大家。同時,“熊猫畫廊”公益活動也同時進行,熱愛塗色的小朋友在領到畫紙後迫不及待地開始了創作。

 

 


科普教員正在講解熊猫知識

 


“熊猫畫廊”塗色區

 

  此次公益活動以其獨特的方式積極面向更多人開展,作爲慈善機構,我會也將繼續將公益進行到底,讓更多的人能從“熊猫講堂”中受益,參與到保護行列中來,共同爲創造人與自然和諧而努力。最後,我們也對在此次活動中提供大力支持的大青山野生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