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2019走進內蒙古科技館專場活動紀實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雷明寬 圖:張雨晨時間:2019-08-20點擊率:

  2019年8月18日,我會聯合內蒙古科技館、呼和浩特市動物園管理處共同開展的“熊猫講堂”2019走進內蒙古科技館專場活動暨“內蒙古科普大講堂”第30期、第31期大熊猫科普系列講座在內蒙古科技館成功舉行。來自“內蒙古晨報小記者團”、“少年軍內蒙古103騎兵團”、“呼和浩特市紅十字會博愛公益學堂”、“大學路小學濱河校區”以及通過微信預約的共計200余名小朋友和家長參加了此次講座。

 


現代感十足的內蒙古科技館一瞥

 


聽衆們陸續入場

 


現場座無虛席

 

  我會科普教員雷明寬分享的主題是《大熊猫的成長與保護》,通過講述大熊猫的成長歷程、當今大熊猫現狀和保護情况以及大熊猫的伴生動物等內容,結合豐富的圖片和視頻資料,生動地爲大小朋友們送上了一場活潑又豐富的科普課程。通過問答式的講解方式,拉近了與小觀衆們的距離,增强了他們的參與感,促使他們樹立保護大熊猫的意識。

 


“熊猫講堂”開講啦!

 


聚精會神聽講

 


積極參與互動

 


認真回答科普教員的問題

 

  我會科普教員王一淩分享的主題是《大熊猫的前世今生》,分享涉及了大熊猫的發現史、命名、演化史、大熊猫的食物和消化、動物豐容、行爲訓練等內容,同時穿插一些大熊猫的奇聞軼事,爲大家帶去了滿滿“乾貨”,豐富了大家對大熊猫的認識。

 

550.jpg
“熊猫講堂”又來啦!

 


小朋友專心做筆記(一)

 


小朋友專心做筆記(二)

 


專心聽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兩場“熊猫講堂”通過內蒙古科技館的直播平臺向全網直播,截止目前,4000餘人通過網絡觀看了直播。通過本次“熊猫講堂”走進內蒙古科技館的專場活動,我們希望能够將大熊猫科普知識傳達到更遠的地方,讓更多人用實際行動參與到大熊猫保護事業中來!

 

 

 


兩場“熊猫講堂”結束後,我會工作人員與內蒙古科技館和大青山野生動物園的部分工作人員、現場參加聽講的部分小聽衆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