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2019年年會在成都召開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爽 圖:陳海軍時間:2019-11-13點擊率:

  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2019年年會于11月12日至11月14日在成都召開,本次年會是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指導下,由中國動物園協會主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承辦,四川省大熊猫科學研究院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協辦的國際大熊猫保護交流盛會。

 


年會開幕式現場

 

  據悉,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自1989年首次召開以來,已成功舉辦28届,今年是第29届。此次年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動物園協會、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等各級政府及主管單位代表出席開幕式幷致辭,幷有來自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等多家與我國開展大熊猫國際合作繁育的單位、國內外大熊猫保護科研機構及合作單位的代表、專家和嘉賓約360余人出席了此次年會開幕式。

 

 

  在11月12日的開幕式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濤在致辭中提到了中丹大熊猫國際合作研究項目的正式啓動與旅德大熊猫“夢夢”順利産仔的豐碩成果,指出了“9.25熊猫星球”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擴建項目的推進工程對我市生態文明建設的推進作用。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濤致辭

 

  中國動物園協會副會長謝鐘在隨後的致辭中提出“人與自然共生”的生態目標,肯定了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自1989年召開以來,作爲大熊猫保護科研領域的重要交流平臺對大熊猫保護、繁育及種群壯大發揮的重要作用,幷號召國內外機構團隊繼續團結合作共同譜寫大熊猫合作新篇章。

 


中國動物園協會副會長謝鐘致辭

 

  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包建華在講話中談到,今年是大熊猫科學發現150周年,也是大熊猫國家公園試點建設的關鍵年。四川現有野生大熊猫1300多隻,占全國的75%,是大熊猫歷史和現今的分布中心。

 


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包建華講話

 

  開幕式最後,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巡視員賈建生發布了2019最新大熊猫數據。2019年共繁育大熊猫37胎60只,存活57只,全國圈養大熊猫數量達到600只。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巡視員賈建生發言

 

  在接下來幾日的議程中,會議還將圍繞我國大熊猫保護繁育研究、大熊猫疫病防控及病理分析、大熊猫體質監測、大熊猫野化放歸工作等衆多領域展開學術研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