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1) 在籌備“大熊貓文化展”時,您對這個活動有何期許?


  我們的主要目的是爲了建立澳門跟成都的一個合作,希望通過合作,在宣傳大熊貓方面迸發出新的想法。希望透過這次活動,用一種新的方式,把大熊貓相關的訊息傳達給澳門的民衆,讓他們有不同于以往的感受。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這次活動以後,我們可以針對本地遊客的喜好來調整過往我們在宣傳方面做得不足的地方,由此進行參考和改進。


  2) 澳門民衆對熊貓強烈的喜愛是否會讓澳門民政總署考慮舉辦更多的以大熊貓爲主題的類似活動?


  通過這次的合作,我們有一些新的考慮。比如6月13日澳門有一個荷花節,在荷花節裏面就裝飾有一些熊貓燈籠、大熊貓模型等等,跟我們目前的一系列活動相互聯系起來,市民可以通過看荷花同時看到大熊貓的另外一面,這樣會更有趣。


  3) 您對于“大熊貓文化展”和面向澳門市民開展的大熊貓科普講堂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麽?


  以往我們沒有見過大熊貓幼崽的樣子,現在它整個成長的過程都被展現出來,讓我們知道熊貓現在在繁殖方面還有很多困難存在,明白一個生命的得來不易,所以在保育方面我們更加任重道遠。


  4)您認爲這一系列活動對澳門市民産生了怎樣的影響?


  一方面民衆可以自由進入博物館參觀此次展出;另一方面我們的科普宣傳也深入到學校裏面,他們都是年輕人、小孩子,可以給他們一個很好的教育,對將來推動大熊貓保育和環境保護有深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