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我們的“熊猫講堂”迎來了一群特殊的朋友。16個特殊兒童和他們的監護人在21個愛心家庭的陪伴下來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我會科普教員的帶領下參觀大熊猫園區,幷參加了我會爲其精心策劃的“熊猫講堂”。此次關愛行動由中國獅子聯會發起,成都市郫都區雙柏社區、成都大熊猫公衆教育研究會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

 

中國獅子聯會工作人員:

  在進行自願者走訪時,走訪到這些特殊兒童的家庭之後,發現這些孩子們都有一個特點,他們平時都少言少語,也沒有去過游樂園和很多正常孩子去的地方,有的郊縣的孩子甚至都沒有到成都來過。第一是因爲他們的行動不方便,第二是因爲家長帶出來怕麻煩,最重要的原因是家長覺得帶孩子出來人家會用异樣的眼光來看他們,他們不知道這種眼光是關心還是同情,有一定的心理障礙。所以這次的活動初心就是童在一片藍天下,點亮他們的心燈,帶他們出來走走看看,和一些正常孩子的家庭進行一個友好的交流,對正常孩子的家長也是一種提升,在孩子調皮的時候都應該耐下心來給他講,因爲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都是愛。這次能和我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一起舉辦這次活動真是太好了,感謝我們基金會能這樣細緻入微的組織,包括整個路綫也安排的非常好,講課也非常好,我們自己都聽得很入神,現在正是暑假游客在熊猫基地游覽的高峰期,所以我們這次把這些孩子帶出來,讓他們大膽的走在陽光下,讓更多的游客更多的目光投注到我們這些特殊的孩子身上去,讓他們更多的瞭解這些孩子,同時也感召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到其中。

 

2.jpg

 

參加活動的家長:

  這位先生在參加了熊猫講堂活動後說到這次活動非常的有意義,讓小朋友能够更多的接觸到不同的人群,講堂也講的非常好,覺得這樣的活動可以經常搞。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