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中西使者“星寶”榮歸故裏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劉永莉 圖:劉永莉 張玉均 楊亞美時間:2017-09-30點擊率:

  2017年9月28日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在西班牙馬德裏出生並生活了4年的大熊貓“星寶”回到了它的故鄉四川成都。

 


“星寶”小時候

 

  “星寶”是一只雄性大熊貓,出生于2013年8月30日。它性格活潑,十分招人喜愛,自出生以來就受到了全西班牙民衆的喜愛。“星寶”的名字由網友投票選出,寓意著西班牙馬德裏的寶貝,在出生不久,它便得到西班牙王後索菲亞的親切探望。

 

  根據國家大熊貓保護國際科研合作的相關政策及雙方協議,在海外出生的大熊貓要在性成熟之前回到中國,中西雙方據此確定于2017年9月26日,讓大熊貓“星寶”正式啓程回到家鄉成都。

 

  爲迎接“星寶”回家,同時也讓更多的遊客了解認識我們的“星寶”,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早早便在園區內特意布置了一長排的“中西大熊貓故事展示長廊”、根據“星寶”形象定制的卡通人形立牌以及“星寶”成長故事展板。

 

image003繁.jpg
“星寶”成長故事展板

 

  “星寶”在回家的路途中沒有一絲煩躁的表現,更一改平時活潑的性格,安安靜靜地等待家鄉人。

 


西班牙飼養員護送“星寶”上機

 


乖乖等待的“星寶”

 

  當天下午,一架特殊的飛機緩緩降落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迎接“星寶”的專車已早早在這裏等候,“星寶”將踏上歸途中的最後一段路程。

 


接送“星寶”的專車

 

  經過一個小時的路程,“星寶”終于回到自己的“老家”——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等待許久的工作人員將它從專車上小心翼翼地護送進檢疫館。

 


護送“星寶”進檢疫館

 

  在接下來的日子裏,“星寶”將會在檢疫館接受一個月的嚴格隔離檢疫,讓我們一起期待“星寶”順利通過檢疫,盡快與大家見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