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2017級萌寶大比拼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劉永莉/圖:蔣青松時間:2017-11-30點擊率:

  一年一度的熊猫産仔季已經結束,寶寶們已不是剛出生那時全身粉嘟嘟的小老鼠模樣了。平日裏寶寶們有的懶在床上呼呼大睡,有的已慢慢開始蹣跚學步,還有的在園子裏活蹦亂跳了。

 


圖一

 


圖二

 

  “哇哈哈,你們能猜出我們是誰嗎?給你們來點提醒,我們的媽媽是芝芝哦!”

 

  鐺鐺……你們猜出來了嗎?

 

  圖一是弟弟“芝麻”喲, 圖二是哥哥“芝士”的照片。你說爲什麽我不先介紹哥哥?嘿嘿,那是因爲人家更可愛嘛。

 

  小編:明明就長得都一樣,雙胞胎真的是好難分誰是誰啊!!!都好可愛喲!給你愛的小星星!

 

  這是2017級出生最早的熊猫寶寶,現在已有6個月大了,已經學會走路,它們住在月亮産房,大家可以去月亮産房看它們喲!“芝士”與“芝麻”每天都會在外面,“芝麻”喜歡爬樹,“芝士”喜歡啃樹葉。兩隻寶寶都特別活躍,各有各的性格。從它們的外表來看雖然分不清楚,但根據以上提示你就知道啦。

 


圖一

 


圖二

 

  “根據以上提示,你們猜我們又是誰呢?

 

  哈哈,保管你們猜不到,我們可是另一胎滴。

 

  這樣吧,我們還是再給大家一點愛心提示,咱倆是雙胞胎姐弟。嗯,這樣已經提示很明顯嘍。”

 

  小編:……

 

  猫粉小A:我知道,我知道,你們是“成大”的仔!

 

  “成蘭”、“大美”:對滴,對滴,就是我們啦,大家認識我嗎?圖一就是我成蘭,圖二是我的姐姐大美,有沒有看出我們有什麽特別的地方呢!仔細找找看哦,找到有獎。哈哈……我們倆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我們的嘴巴都是長長的、尖尖的。這是我們家族獨有的,我們的媽媽成大、外婆成績也是這樣的。說到外婆成績,那可是相當厲害,別人都說:“看灰機”,却不料還能看“灰 熊 猫”!!!是不是威武霸氣?它生的寶寶們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它們身上原本應該是黑色毛髮的部份却是灰色的。灰胳膊、灰腿、灰眼圈、灰耳朵,看起來就是只灰白色的熊猫寶寶。

  


圖一

 


圖二

 

  “我們就不用再提醒了吧,我們可是新一届最出眼的網紅猫兒哦,不整容,純天然,無污染。我們才小小年紀就得猫粉們的寵愛,真真是要不得,勸各位疼愛我們的粉粉們一定要做到雨露均沾。

 

  OK,那下面就給不熟悉我們的人介紹一下我們自己,我是哥哥(圖一)妮可,我的妹妹(圖二)叫妮娜。我可愛我妹紙嘍。至于我們早早年紀就混迹熊界網紅圈,真真是無奈,知道白襪子寶寶是誰嗎?就是我倆兒。前面有一篇是專門介紹我們倆的新聞——《穿著“小白襪”的孿生小童星“妮可”“妮娜”》,大家可以看看,做個深入瞭解,看過這篇“教程”後,來的時候就可以很好地認出我們了。但我們其實不止這一點點的特別,我們是灰常特別,因爲我們還有另外一特點——我的尾巴也有點白,而妮娜的尾巴後面是黑圈。是不是灰常酷呀?所以說不想紅都不行啦,哎……”

 

 

  游客小P:哇哦,這裏有只熊猫好胖!

 

  “晶亮”:胖,你全家都胖。氣死寶寶了,寶寶那是身體好,標準體重。

 

  小編:對對對,你不胖,你只是太陽産房第一胖!(偷笑ing……)

 

  “晶亮”:我假裝沒聽見,沒聽見……

 

  小編:各位游客大家好,當你第一眼看到有只圓潤得沒有其他熊猫可比得上的,就是俺們“晶亮”小仔不會錯了。因爲這孩子生下來就比別的熊猫寶寶大,出生體重足足有189g。從一開始就是第一胖,現在也穩做第一胖的位置,無寶寶能與之比拼。

 

  “晶亮”:555,小編,我們友誼的小船已翻。

 


圖一

 


圖二

 

  游客小Q:咦,這裏還有兩隻趴趴熊,真是懶懶的耶~

 

  “青青”:這位親,看我左青龍,右白虎,你還敢這樣說,我左小青表示不服喲,我現在還小耶。誰讓我麻麻“二巧”談戀愛談得晚,但也還好,我趕上了這青春的尾巴。

 

  “小馨”:我我我,我右小馨也表示不服。我倆本就是2017届熊猫之最小,我們不是懶,我們也想上躥下跳,威風八面,問題是…我們表示覺還不够睡啦!哈……好困困!

  

  小編:其實趴趴熊也是十分可愛滴,天天睡眼迷蒙的眼神,實在是萌死個人。做夢了抽筋似得踢踢腿,也是可愛至極。

 

 

  “我可是鼎鼎大名的、破世界紀錄出生重量最輕大熊猫‘五一’的妹妹,我媽也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之被外婆拍來縫了七針的‘奇珍’。Anyway,所以我是平平安安,順利出生的小公舉‘珍喜’。呼,還好,我出生時沒有什麽問題。”

 

  現在的我們一天天的長大,不久後,我們會跟隨媽媽不斷地學習各種生存技能和其他本領。相信在奶爸奶媽們的精心照顧下、在熊猫粉絲的關愛祝願中,我們2017級熊猫小寶寶們一定會健健康康、茁壯成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