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带动大熊猫保护事业发展

來源:本站作者:文/张静雅 图/魏嘉時間:2013-06-07點擊率:

  2013年6月6日,《财富》全球论坛首次在成都召开,世界500强企业中的众多名流大佬空降成都来参与这一场财富盛会。作为成都向国际打出的名片之一的大熊猫,自然成为了名流们在论坛之余最感兴趣的对象。6月7日,参与论坛的嘉宾的夫人们来到成都熊猫基地。通过参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大熊猫见习保育员项目”活动,近距离地与中国国宝进行亲密接触。

 

 

嘉宾一行到达熊猫基地

 

 熊猫宝宝吃竹笋的样子忙坏了嘉宾们手里的相机

 

基金会工作人员引导嘉宾参与见习活动

 

  此次《财富》全球论坛落户成都,不仅给成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莫大机会,同时也无形间对大熊猫等濒危珍稀动物保护事业进行了宣传。通过“配偶团”来到熊猫基地,参与基金会“大熊猫见习保育员项目”活动,引发媒体与各界人士的关注,让全世界更多人知道在成都不仅可以看到大熊猫,更可以拥有喂养、照顾大熊猫的非凡体验,而这样的体验是建立在保护大熊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础之上的。


   实际上,“大熊猫保育员见习项目”活动只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在熊猫基地的公众教育活动之一,基金会自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大熊猫等濒危珍稀动物保护繁育研究提供资助,促进大熊猫及珍稀濒危动物迁地与就地保护,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与成都熊猫基地、成都动物园,以及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对科学研究、公众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严格把控项目审核,每年所取得的科研成就与公众教育成果可以说是大熊猫保护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基金会公众教育项目的成功,证明了让群众了解大熊猫、走进大熊猫、关爱大熊猫才是发动全社会加入大熊猫保护的立足之根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