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大小熊猫“移动讲堂”走进校园

來源:本站作者:文/图 许萍時間:2013-06-04點擊率:

  5月期间,作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公众教育项目环节之一的 “大熊猫移动讲堂”走进成师附小和熊猫路小学,来自熊猫基地的科普教育部教育人员不仅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大熊猫知识、精彩纷呈的熊猫小故事,也分享了在生活中可以做到的保护行动知识,同时通过让参与者亲手触摸大熊猫皮毛、观赏视频以及熊猫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对大熊猫有了更直观、更全面和更深刻的认识。共约有2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小熊猫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大熊猫的邻居,但很多人对于小熊猫知之甚少,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儿童几乎不了解小熊猫的相关知识。“大熊猫讲堂”首次设计了以小熊猫为主题的讲座。2013年5月24日,公众教育项目的工作人员走进金苹果保利森林幼稚园,为幼稚园小鹿班(中班)和大象班(大班)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两堂生动有趣的“小熊猫讲堂”。科普教员利用小熊猫玩偶、照片等工具,以讲故事和游戏为主要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小熊猫一天的主要活动,其中包括小熊猫的作息、食性、栖息地环境、部分特征以及小熊猫的朋友和天敌等。小朋友们对于“小熊猫移动讲堂”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很多小朋友从最初只知道小熊猫的存在,到讲堂结束能说出小熊猫的部分生活习性,对于小熊猫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可爱的小熊猫也更增添了一份喜爱之情。

 

 

“小熊猫移动讲堂”授课现场

 

 

“大熊猫移动讲堂”授课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