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成都动物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正式挂牌

來源:本站作者:管理员時間:2013-01-14點擊率: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资助下的成都动物园,因具备强劲的科普教育实力和深远的影响力,在去年中国科协开展的全国科教教育基地认定中脱颖而出,于2012年10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3年1月14日,成都动物园正式举行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及“成都市科普基地”挂牌仪式。

 

  参加挂牌仪式的嘉宾有: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省科技馆馆长牟文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总工刘可佳、成都市科技局社发处处长毕涛、四川省科技馆副馆长雷斌禄及参加四川省科博协会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嘉宾等。

 

成都动物园王强园长陪同各位嘉宾参观动物园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总工刘可佳、成都市科技局发处处长毕涛为“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四川省科技馆馆长牟文虎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挂牌仪式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对此作了重要讲话。刘进主席说道:“成都动物园能够获此殊荣,是我省我市的一件大事。”刘主席充分肯定了成都动物园在野生动物研究与保护教育工作中所付出的各种努力,尤其是近十多年来,成都动物园在科普教育方面充分结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保护主题,与国内外同行展开的多项合作与研究。在此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秉承提高公众对大熊猫等濒危珍稀动物的保护意识的宗旨,资助成都动物园成立了专门的科普教育部门,建立了一支专业的科普队伍,其主持开展的一系列园内、学校、社区科普教育活动促进了大熊猫等濒危珍稀动物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这些成果都得到了刘主席的一一肯定。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讲话

 

  仪式最后,成都动物园王强园长表示:成都动物园作为成都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将再接再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履行科普基地的重要职责,为普及野生动植物知识,宣传科学知识起好带头引领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