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愛如詩全人成長營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尚建華 圖:陳攀宇時間:2019-10-14點擊率:

  2019年10月13日,天空中下著綿綿細雨,我會科普教員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門口迎接到了來自愛如詩全人成長營的18位愛心人士。他們中既有年齡較小的小朋友,也有家長朋友們,他們大手牽小手,懷揣著對大熊猫保護事業的關注與熱愛,參加了我會爲他們精心準備的“熊猫講堂”專場活動。

 


基地大門口合影

 

  游園環節,科普教員帶領大家參觀了大熊猫幼年別墅、小熊猫産房、大熊猫月亮産房等。大家沿途“一飽眼福”,觀察到了不同年齡段的大熊猫以及活潑可愛的小熊猫,更幸運的是,他們還在月亮産房見到了剛出生兩天的大熊猫幼仔。一路上,大家仔細觀察,幷同科普教員展開了關于大熊猫知識的互動交流。

 


小熊猫的知識介紹

 


認識大熊猫和小熊猫的區別

 


小朋友與科普教員交流浣熊與小熊猫的區別

 


瞭解“今日住客”的信息

 

  兩個小時的游園參觀過後,我們來到了科普教室,在這裏舉行了捐贈儀式。我會的愛心大使大熊猫“兜兜”不僅接收到了捐款,還接受到來自小朋友們熱情的擁抱。愛如詩全人成長營的代表張老師隨後進行了發言,在肯定了小朋友們表現的同時,也希望小朋友們以後能積極參與到動物保護的行列中。我會代表也向愛心人士們表達了深切的感謝,幷向他們說明了捐款的用途。

 

 


“兜兜”接受捐款幷與小朋友合影

 

  講堂環節,我會科普教員從大熊猫的成長、生活習性、生存現狀等方面介紹,進一步增加了大家對大熊猫的瞭解。小朋友們還各自表達了對大熊猫的認識,如“萌萌噠”、“可愛”、“調皮”等。最後,科普老師希望在座的各位家長朋友們能繼續培養小朋友們對環境、對動物的熱愛,幫助他們從小建立關愛生態環境、保護動物朋友的良好意識。

 

 


認識大熊猫的頭骨模型

 


數數大熊猫的手指

 


活動結束後的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