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保護大熊貓,從小做起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尚建華 圖:陳攀宇時間:2015-06-08點擊率:

  201565日下午,《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在澳門氹仔坊眾幼稚園小朋友們的期待中來到了他們身邊。得知講堂的工作人員來自大熊貓的故鄉,小朋友們似乎有說不完的問題想要得到解答。

 

  在短短20分鐘的熊貓小課堂中,工作人員為小朋友們揭曉了大熊貓幼崽的神秘面紗,並讓每一位小朋友都親手觸摸感受了幼崽模型。在觀看一群和他們一樣活潑好動的大熊貓寶寶玩耍視頻時,小朋友的臉上都掛著興奮的表情。在課堂結束後,小朋友們親切地稱呼講堂工作人員為“熊貓姐姐”,並且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

 

此次是熊貓講堂公眾教育活動首次走進幼稚園,在熊貓講堂上,小朋友們瞭解到大熊貓是喜愛安靜的動物,願意在參觀熊貓時保持安靜,避免驚擾大熊貓的安寧生活,同時他們也知道了大熊貓眼睛是脆弱的,表示以後會主動阻止開啟閃光燈給大熊貓拍照的人,也會告訴自己的爸爸媽媽給熊貓拍照時不要用閃光燈。

 

熊貓講堂在澳門氹仔坊眾幼稚園取得了圓滿的成功,面對著年幼的受眾,作為熊貓講堂保護教育講解員都肩負著重任。不僅要通過生動有趣的講解方式讓小朋友們掌握熊貓知識,更重要的就是要把環保的理念傳達給小朋友們,讓他們在講堂結束後也能自發學習,瞭解更多有關知識。讓小朋友不僅踐行科學、可持續的環保行為,而且帶動周邊的人一起加入愛護大熊貓、愛護自然的隊伍之中。

 

1繁.jpg
“愛大熊貓的請舉手!”

 

2繁.jpg
活躍的課堂氛圍,解密大熊貓幼崽

 

3繁.jpg
“原來熊貓幼崽是這個樣子的”

 

4繁.jpg
小朋友送祝福給大熊貓“開開”“心心”:祝大熊貓們在澳門的生活開開心心!

 

5繁.jpg
其中一位小朋友想送給大熊貓“開開”,“心心”的禮物:我想送大熊貓一個滑滑梯!

 

6繁.jpg
小朋友們高舉公仔示意保護熊貓會從自己做起,並且帶動周圍的人一起加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