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圓滿落幕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金秋來 圖:盧娜 陳攀宇 王鵬時間:2015-06-09點擊率:

   68日,為期十天的《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圓滿落幕。此次活動由澳門民政總署、成都大熊貓公眾教育研究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

 

  《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公眾教育活動內容包括“大熊貓成長影像&保育特別體驗”及“《熊貓講堂——走進澳門》之走進澳門學校”兩個部分。在“保育特別體驗”的活動現場,前來參觀的澳門民眾通過觀摩有趣的大熊貓成長影片及活動工作人員生動的講解,瞭解了大熊貓的成長歷程、生存現狀及環保等科普知識。

 

图片1_繁.jpg
工作人員正在利用大熊貓手骨模型進行講解

 

图片2_繁.jpg
參與活動後,遊客們紛紛在留言薄寫下自己的感想及對大熊貓祝福

 

图片3_繁.jpg

 

图片4_繁.jpg

 

图片5_繁.jpg
活動參與者們在留言薄留下的真摯祝願和可愛塗鴉

 

图片6_繁.jpg
活動參與者獲得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贈送的大熊貓公仔“開開”“心心”

 

  在“走進學校”的環節中,熊貓講堂工作人員分別於65日及8日來到澳門氹仔坊眾幼稚園及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將生動、有趣的熊貓小課堂帶到小朋友們身邊。

 

图片8_繁.jpg
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朋友正積極回答工作人員提出的問題

 

  藉由贈澳大熊貓“開開”、“心心”兩位可愛黑白使者的契機,為期十天的《熊貓講堂——走進澳門》公眾教育活動,將豐富的熊貓知識以多彩的形式帶到澳門民眾身邊,使更多澳門民眾對大熊貓有了進一步的認知,從此瞭解大熊貓、愛上大熊貓、保護大熊貓。

 

  《熊貓講堂》的澳門之行雖然已暫告一段落,但今後還會有更多形式各樣的《熊貓講堂》期待著大家的關注與加入!

 

 

分享到: